:::
pic
icon選擇資源 arrow學程  arrow領域  arrow資源 
pic
pic pic pic
title title line
學程分類列表line 國中藝術 pic 各校藝文教學分享 pic 信義區
搜尋 搜尋
【點選 加入典藏 可加入典藏】    輔導團推薦表示輔導團推薦的資源】    功能使用說明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標題背景圖 信義國中 (作者 : ) 標題背景圖 加入典藏
學習單 11058 (信義區)臺北市莊敬路423巷8弄1號 (02)2723-6771 <小柯南日記>學生在訪談以及觀察紀錄的活動之中學到許多相關知識,期能用藝術的眼,用心生活。 藝術家駐校計畫<信義˙美麗的家園>:透過小柯南社團,實踐藝術家駐校計畫,成效斐然,為91學年度創新教學設計得獎作品。學生透過素描、雕塑、攝影、社區地圖的繪製及當地藝術家的訪談記錄等方式,不只學會個別藝術技能,更對學附近之公共藝術、建築、景觀和藝術場館有更深刻的認識,並能在日常生活中增進對這一片土地的情感,進而愛護這一片土地以及生活在這裡的人們,創造和諧的生活空間。透過駐校藝術家吳智慶先生的專題演講,學生更進一步認識信義區的人文、地理和歷史,能明瞭信義區一些地名和街道名稱的由來,幫學生在變化快速的現代社會中,尋找到自己的根。訪問音樂作曲家顏廷階教授以及童畫藝術的負責人王蘭女士的活動,讓學生與藝術家促膝長談,從藝術家的故事中初步感受生涯規劃的重要,並且感受藝術與生活不可分離的關係。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標題背景圖 永吉國中 (作者 : ) 標題背景圖 加入典藏
素材 11063 (信義區)臺北市松隆路161號 (02)2764-9066 1藝文團隊在課程的目標、架構、課程評鑑方式、學生學習歷程記錄方面,花很多時間作對話 2領域願景圖像:一個中心(愛)、十種美德、十項知能、四種目標,以培養有愛,能真、善、美,是活潑、有創意、能舒展身心的全人發展。 3學生學習歷程檔案的建立:教導學生製作一至三年級的學習檔案,了解孩子的先備能力,及1~6學期的學習所得。 4發展課程評鑑表:包括教師和學生兩大部分,由領域內老師共同討論、發展而來,作為課程修正之依據。 5積極發展學校本位課程和統整課程:如納莉的威力、愛的真諦、四季之美等。 6詳細資料可上永吉國中網站查看。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標題背景圖 瑠公國中 (作者 : ) 標題背景圖 加入典藏
素材 11080 (信義區)臺北市福德街221巷15號 (02)2726-1481 1藝文團隊陣容堅強,提供學生很多展演的空間與機會 2藝術與人文領域的圖像設計(Logo):有代表藝文領域的藝術娃娃、視覺藝術娃娃、音樂藝術娃娃和表演藝術娃娃,營造一種專業的、團隊的形象。 3美術教學現場:教師利用Hi8拍攝,立即轉播老師的當場示範,解決學生上課秩序問題,老師可以從容的作教學示範,學生可以清楚的看到老師的操作,以利學習。 4名畫拼貼:指導學生使用拼貼方式複製名畫,佈置校園,營造富有藝術氣息的學習環境。 5提供學生許多展演的空間:結合學校的各項活動和比賽,讓學生有表現的機會。特別的是,會與校外的藝術團體合作演出,提供學生更專業的演出場地和機會,藉此更能激發孩子學習藝術的興趣,提升孩子的能力。 6老師舉辦個展、獨奏:老師自己也不放過任何可以表現的機會,經常與學生同台演出,呈現教師專業的一面,更能刺激學生學習。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標題背景圖 興雅國中 (作者 : ) 標題背景圖 加入典藏
素材 11075 (信義區)臺北市松德路168巷15號 (02)2723-2771 1信義區興雅國中教學簡報:表演藝術成果、壁畫教學、音樂發表 2學校本位課程:以東區的環境特色為主,先藉由收集環境中的各種物質,讓學生體驗不同材質的美感,發現東區不同的文化質感,進而進行櫥窗的設計與製作。 3營造校園藝術氛圍:包括中外名畫的集體製作與佈置,音樂性社團在校園中演出等方式,提升學生對藝術的喜愛。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1]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