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
icon選擇資源分類      arrow學程  arrow領域
pic
pic pic pic
title title   line
學程分類列表 line國小健康與體育 資源清單 (資源總數:204)
分類 主題數 RSS
類別 生長與發育
只要我長大  linknext
教學日期:3 月 28 日 星期三 教學資源:繩索-每人一條 教學年級:低年級 教學來源:健康、體育教學指引 教學單元:只要我長大 教學者:王富雄 教材分析 1.生長與發育:(健康) 1-1.認識自己身體;1-2.學習維護感官功能的方法;1-3.敘述影響生長發育的因素。 1-1-1.身體的主要部分-頭、頸、軀幹、四肢等。 1-1-2.感官-眼、耳、鼻、舌、皮膚等。 1-1-3.人體的成長-體型、技能、其他等。 2.手具:(體育) 2-1.繩索;2-2.棍棒;2-3.圈環;2-4.竹竿;2-5.毽子;2-6.布條;2-7.球。 2-1-1.人-單、雙、團。 2-1-2.器-單、雙、混。 2-1-3.地-自我、一般。 2-1-4.技-定、移、操。 2-1-5.式-置、持、拋。
0 RSS
類別 人與食物
類別 運動技能
類別 運動參與
類別 安全生活
類別 健康心理
青春舞曲   linknext
單元名稱:青春舞曲 實施年級:五年級上學期 教學時間:9 節360 分鐘 能力指標 1-2-4探討各年齡層的生理變化,並有能力處理個體成長過程中的重要轉變。 1-2-6解釋個人與群體對性方面之行為,表現出不同的信念與價值觀。 3-2-4在活動中表現身體的協調性。 6-2-3參與團體活動,體察人我互動的因素及增進方法。 *補充說明 1-2-4-2認識青春期的到來及兩性第二性徵的異同。 1-2-4-3面對並處理青春期的生理問題,如認識月經及經期衛生與保健等。 1-2-4-4解釋人們如何處理個體成長中的重要轉變,如慶祝青春期的到來、成年禮等。 1-2-6-5 討論異性相處是一種表達友情和學習社交技巧的方法。 3-2-4-2在各類運動中能使動作順暢。 6-2-3-2 學習適度關心與尊重同性或異性的方法,且明瞭關心與尊重對於人際關係的影響。 兩性教育 2-3-1認知青春期兩性的發展與保健 2-3-2學習兩性間的互動與合作 2-3-5學習兩性團隊合作,積極參與活動 2-3-11認識處理衝突的方法,促進兩性和諧相處
0 RSS
類別 群體健康
類別 國小輔導團--健康與體育領域
32 RSS
類別 臺北市多媒體教學資源中心
19 RSS
類別 哈特網教學資源
3 RSS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