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ic
. 最「讚」資源 . 新進資源 . 熱門資源 . 依學程分類查詢 . 我的典藏資源 . 個人資源清單 . 資源英雄榜 . 我要上傳教學資源 回首頁 回首頁
pic
pic pic pic
title title     讚   檢舉   分享Facebook   分享Plurk   加入典藏   關於會員
學程分類列表line 國中社會 pic 公民教學 pic 法律 pic 基本權利與義務 pic 2017世界人權日:尊重還是限制─我的隱私怎麼決定?(7-9年級)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識別碼     
語言   中文 教學類型   教學設計
標題   2017世界人權日:尊重還是限制─我的隱私怎麼決定?(7-9年級)
描述   今年的主題是「隱私」,教材發想是從美國公民教育中心的「民主基礎系列--隱私」而來。會做這個主題是因為台灣的課程一直都未觸及隱私的概念,但是舉凡日常生活中的信用卡卡號、身份證字號、家庭狀況、網路上使用的各種帳號密碼,無不涉及隱私,這些隱私必須被尊重與保密;可是,有時候隱私也會受到限制,例如當隱私與安全產生衝突時(登機前,個人私密的行李內容,為何需要在X光帶上曝光?),我們該如何抉擇?
「隱私」是很生活化的,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它涉及人權概念,所以才希望藉由世界人權日教材包來做宣導。同時,由於「隱私」屬於生活情境中的一種,因此也可以跟十二年國教結合,下圖就是以核心素養來帶入隱私的概念。
「隱私」是在文明發展到一定程度之後才會讓人注意到的,在教學上若沒有先備概念,老師們可能會卡住,所以請大家務必在宣導時留意,使用教材包的ppt時,一定要看每一頁ppt下方的備忘稿,備忘稿會詳細說明該如何教學。
關鍵字   人權 作者   教育部國教署中央人權教育課程與教學輔導諮詢教師/輔導群
角色   作者 日期   106年10月30日
適用年級   國中一年級,國中二年級,國中三年級
能力指標   
瀏覽次數  1468  (目前有0人按讚)
提供者  蔡佳伶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標題 檔案大小 版本 下載
核心素養 1 163 KB 檔案下載
海報 0 271 KB 檔案下載
學習單 1 531 KB 檔案下載
 
姓名標示 非商業性 相同方式分享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意見回應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背景圖
 
 
pic
 
pic
pic
 
pic
 
pic   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