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教網 圖片
bg line line line line line line
會員大會
第十二屆 : 108年度會員大會
第十一屆 : 107年度會員大會
第十屆 : 105年度會員大會
第九屆 : 104年度會員大會
第八屆 : 103年度會員大會
第七屆 : 102年度會員大會
第六屆 : 101年度會員大會
第五屆 : 100年度會員大會
第四屆 : 99年度會員大會
第三屆 : 98年度會員大會
第二屆 : 97年度會員大會
第一屆 : 96年度會員大會
網站啟用 : 95年開站典禮
臺北益教網
 
活動資訊
教師的成長,一點一滴的累積更多的教學創新-臺北益教網101年會員大會

由臺北市教育局委託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建置的「臺北益教網」,是以教師為主要服務對象的教師專業社群網站,網站以分享、交流、成長及傳承為核心價值,為臺北市中小學及幼稚園教師提供一個知識交流與分享的平台,目前已整合臺北市各級輔導團資源,並且匯集豐富的教學資源,尤其在十二年國教相關資源已累積6,028筆。

為了促進教師專業社群參與會員之間的實際交流、互動,進而分享與傳承教學、班級經營及學校行政相關經驗,臺北益教網將於101年12月12日14時至17時,假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公誠樓第三會議室舉行「臺北益教網101年會員大會」。會中將頒發「年度累積點數排行」、「年度上傳教學資源排行」、「年度發表論壇主題與回應排行」、「年度 ET家族年度上傳文章排行」、「年度 ET家族年度上傳資源排行」、「年度輔導團排行」獎項,表揚101年度對網站經營與資源提供有貢獻的人員。

101年度共有30位老師及5個輔導團獲獎,其中西松國小許宗濤老師及士林國小柯定騏老師,是本年度的大贏家,二位老師各獲得三項大獎。許老師獲得了「ET家族年度上傳文章排行第二名」、「ET家族年度上傳資源排行第七名」與「年度發表論壇主題與回應排行第二名」。柯老師獲得了「ET家族年度上傳文章排行第三名」、「ET家族年度上傳資源排行第十名」與「年度發表論壇主題與回應排行第一名」。

同時,為提升教師對社群的認知與投入,會員大會中將邀請南投縣頭社國小洪旭亮校長進行專題演講,主題是「教育噗浪客社群經營分享」,洪旭亮校長是教育噗浪客社群的主要發起人。除了臺北市中小學各領域教學輔導團代表及得獎會員將在大會中分享使用經驗之外,本年度在臺北市「資訊融入創意教學設計競賽」獲獎的教師亦將在大會中分享創意教學設計,提供會員面對面進行意見交流與專業成長的機會,希望藉此鼓勵教師會員們善用臺北益教網的各項資源,發揮教師社群集思廣益的群體力量,進而提升並厚實教師專業素養。

臺北益教網建置6年以來,目前會員人數有17,270人,網站瀏覽人數超過一千四百八十萬人次。除了原有的「e化教學檔案」、「e化輔導團」、「線上論壇」、「教師寶典」、「教師論壇」、「教育e週報」、「行動研究」、「科展」、「十二年國教課程教學與評量工具」、「e化教材」、「虛擬貨幣獎勵機制」等功能之外,本年度新增「十二年國教平台與管理專區」、「E化教學檔案離線打包功能」、「活動推廣宣傳機制」、「活動問卷系統」、「管理平台資料探勘與分析功能」,協助臺北市各級教師建立與使用E化教學檔案。參加此次會員大會的會員夥伴們將可獲得精美文宣品及虛擬貨幣「e幣」100點,相信必能在教師專業社群的線上及實際互動中收穫滿滿。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