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7786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323期 編輯群

發行人/吳清基局長
總編輯/韓長澤主任林信耀主任
主編/余學敏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李成華老師、余學敏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323期
 點閱次數: 229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07/12/6 國語日報
pic   教部出錢 弱勢生免試免費學技能 pic
pic pic
pic pic
 為推動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和照顧弱勢,教育部決定推動「教育扶弱、圓夢助學」計畫,從明年起連續三年辦理高中職「實用技能學程」、「產業特殊需求類科」和「進修學校」學生免學費措施。預計未來三年將投入十四億六千四百萬元的經費,到九十九學年度時,將有七萬六千四百二十八名學生可以免學費就學。

 教育部次長吳財順表示,就讀「實用技能學程」、「產業特殊需求類科」和「進修學校」的學生,大多是喜歡動手做、學術傾向不高、經濟和文化弱勢、失學的學生,為了銜接國三技藝教育,讓學生可以繼續就讀技能學程,學習一技之長,鼓勵國中生免試選讀產業需求類科,例如海事水產科、模具科、木工科、精密機械科、農業類科等。因此,特別規畫讓這類學生可以免學費學習技能,培養國家需要的基礎人才,希望從弱勢學生開始推動,達到免試入學及免學費的目標。

 另外,在「進修學校」方面,吳財順指出,很多學生都是白天工作、晚上進修的弱勢族群,但受到少子化的影響,近年來很多進修學校都面臨停辦的危機,因此,教育部規畫從九十七學年度起,提供「公私立進修學校家戶年所得三十萬元以下的高中職一年級學生,給予全額學費補助。」並逐年擴大到二、三年級學生。預估九十七學年度,有九千兩百人次學生受益,九十九學年度約有一萬七千人受益。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對此表示,提供這類弱勢學生免試和免學費就學,當然是件好事,但更重要的問題是國中小學的教育品質,教育部應該思考這些學生為什麼會成為學習弱勢,應該從國中小學就將他們的學習能力拉上來,而不是到高中職一年級時才補助學費。 
   
 【楊惠芳\臺北報導】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