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237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03期 編輯群

發行人/丁亞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吳金盛主任
主編/陳素蘭校長
編輯/陳素蘭校長、何文正主任、徐秋婷組長、李黃寶主任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03期
 點閱次數: 67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3/4/18 中廣新聞網
pic   行為不檢解聘教師 可獲1至4年改正期 pic
pic pic
pic pic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教師法」和「教育人員任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對於因「行為不檢、有違師道」而遭解聘或不續聘的教職人員,給予1到4年的改正期,未來仍有機會回任教職。不過針對性騷擾、性霸凌和體罰等情節重大的行為,仍舊不得再聘為教師。
 
 現行教師法規定,行為不檢有所損師道者,終身不得再任教職,不過大法官會議認定這項條文違背憲法的比例原則,要求相關機關改正。行政院會18日通過「教師法」和「教育人員任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草案規定,行為不檢違反相關法令或教師專業倫理,情節重大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經教師評審委員會議決議解聘或不續聘者,應審酌案件情節,議決1到4年不得聘任為教師。不過針對性騷擾和體罰霸凌,兩項修正草案都增列「經學校性平會或相關委員會調查確認有性騷擾或性霸凌行為,其情節重大」,以及「體罰或霸凌學生,造成其身心嚴重侵害者」,不得聘任的規定。

 換言之,除了性騷擾、性霸凌和體罰等行為之外,因行為不減而遭解聘或不續聘處分的教職人員,在經過1到4年的改正期後,還是有機會可回任教職,以維持當事人的權益。
 
 根據教育部資料,民國84年8月到101年9月為止,因為行為不檢有損師道」,而解聘及不續聘教師總計有221名人,其中性侵害解聘53人、不續聘4人、退休1人;因師生性騷擾解聘68人、不續聘14人;職場性騷擾解聘4人、不續聘2人,因性侵害或性騷擾者占所有案例的66.06%。

【李人岳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