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87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61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61期
 點閱次數: 39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29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體育署推愛運動 鼓勵學生每週達150分鐘 pic
pic pic
pic pic
 持續推廣學生養成規律運動的好習慣,教育部體育署今天(29)在中山女中以「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作為首場示範學校,宣導體育課的時間外,強化學生體適能,培養活力青少年。

 為了增加兒童及青少年的身體活動時間,並且落實國民體育法第6條第1項「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專科學校五年制前三年應安排學生在校期間,除體育課程時數外,每天參與體育活動時間,每週應達150分鐘以上」規定,教育部體育署從103學年推動SH150方案(Sports & Health 150方案),署長何卓飛表示,希望各校響應學生必須至少「學會一項運動技能」、「提升體適能,民國110年學生體適能中等比例者可達60%」,以及學生「規律運動習慣比例提升至90%」。

 作為示範學校的中山女中,實施「樂活中山人」,吸引學生大量運動,規劃排球、有氧舞蹈、慢跑和籃球等運動課程,只要學生在課餘間游泳或是慢跑,都能夠累積點數加分獎勵。校長楊世瑞以學校最重視的排球為例,學姊總是會帶著學妹練習和叮嚀,培養良好的運動風氣。

 體育署進一步表示,藉由每週在校運動時間達到150分鐘以上,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不但讓學生可以適時的紓壓和提升學習成效,運動也被證實能夠提升3Q,包括智力商數(IQ)、情緒管理商數(EQ)以及心智能商數(HQ)。

 (張芷瑄)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