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861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661期 編輯群

發行人/林奕華局長
總編輯/鄭信一科長何雅娟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661期
 點閱次數: 30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4/5/30 國語日報
pic   少年持刀闖入 學校啟動防災演練 學生室內避難 警方及時處置 幸無人受傷 pic
pic pic
pic pic
 臺北捷運隨機砍人引發後續模仿效應。新北市汐止區金龍國小昨天上午十點十分左右,一名曾讀該校的十六歲許姓少年手持水果刀、剪刀闖進學校。學校立刻報警,並透過廣播系統進行防災避難演練,讓學生待在教室內。由於校方處理得宜,沒有人受傷,只是虛驚一場。教務主任鄭秀芸說:「啟動防災避難演練,是為了避免引起學生恐慌。」

 鄭秀芸說,學校志工發現少年持刀進入校園後,校方除報警,由男教師限制少年的活動範圍外,輔導室立即透過廣播啟動防災避難演練,每個班級立即關門、關窗、關燈、拉起窗簾,不讓學生外出。在戶外上體育課的學生班級,也立即回到教室避難。

 鄭秀芸表示,教務處同時利用電話通知各學年主任,再轉告各班級導師,說明是有人帶危險物品進入校園,請大家待在教室裡,還好少年闖進時是上課時間,警察也在十分鐘到達現場將少年制伏。

 少年母親說,孩子因小時候遭同學排擠心裡有陰影,最近又受到鄭捷新聞影響,情緒不大穩定。

 [吳啟綜/新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