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12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4期
 點閱次數: 35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16 國語日報
pic   教保員轉任教師 政院訂門檻 通過條例草案 任職滿三年 進修後可參加教師檢定 pic
pic pic
pic pic

 行政院院會昨天通過《教保服務人員條例》草案,未來現職且任職滿三年的幼兒園園長、教保員,透過進修就能取得參加教師檢定的資格,有機會成為薪資較高的幼教教師;此外,公立幼兒園的契約進用教保員,可透過介聘轉到他縣市任教,不需要重新參加甄選。條例草案將送立法院審議。

 根據教育部統計,全國公私立幼兒園超過六千三百多家,當中幼教師有一萬兩千兩百多人,教保員兩萬六千六百多人;但薪資卻有差異,教保員專科畢業起薪三萬兩千元起,大學畢業三萬四千元起,碩士也只有三萬六千元起跳,還不及大學畢業幼教師的四萬元以上起薪。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這次修法的目的,是希望回應家長對優質幼兒園的期待,本條例通過後,可以暢通教保員的進修管道,以穩定幼教師資。行政院通過後,將函請立法院審議,教育部再向立法院各黨團說明,爭取支持。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公幼教保員受《勞基法》保障,沒有介聘機制,如果想調到其他幼兒園,或是回家鄉服務,就必須等有開缺並參加遴選,但修法通過後,只要有開缺,就能比照中小學的介聘制度,向各縣市教育局申請轉調,無需再重新甄選,希望藉此提高教保員在職率。

【沈育如/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