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38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79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796期
 點閱次數: 30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6/12/29 國語日報
pic   省思學校的「納粹事件」 pic
pic pic
pic pic
新竹市私立光復高中日前舉行校慶活動時,學生變裝遊行扮演納粹軍人,教歷史的導師扮演希特勒,引發社會相當大爭議,導致校長道歉辭職,教育部也表示將成立專案小組調查事件,懲處校方失職人員,並將扣減該校的補助款項,以及撤銷學校優質高中認證。

 學生為了校慶活動更加熱鬧,發揮創意與巧思,本應加以鼓勵,然而在創意活動的考量,應該顧及人性關懷、教育價值和避免突破社會禁忌,尤其不應在別人傷口撒鹽,深深刺入別人心裡。德國納粹慘絕人寰的大屠殺,已經造成以色列和德國最大的歷史悲痛與傷痕,至今尚未弭平,而師生卻以此活動表演為樂,凸顯了師生的無知。

 師生歷史知識的不足及缺乏敏感性,加上學校行政對於活動表演未能事先有效的檢視,才會引發不可收拾的後遺症,這可供學校作為未來辦理活動的借鏡,否則一旦出事,對學校及師生都造成傷害,而且也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其實,學校不願也不想發生這種爭議事件,當今之計,教育部實不必特別強調要對人員懲處、扣補助款或撤銷優質認證等事,最重要的是要協助學校走過傷痛,回到正常的學校運作,讓學生好好的安心學習,才是最重要的作為。

國語日報社論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