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31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謝勝隆 校長
編輯/謝勝隆主編、周明蒨主任、張幸愉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4期
 點閱次數: 36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9 國語日報
pic   指尖陀螺禁不禁 校園各有一把尺 pic
pic pic
pic pic

 桃園市中山國小四年級學生鄭崴澤說,玩指尖陀螺可以紓壓,還可以發揮創意裝飾金屬把手,變成心愛的玩具;六年八班的胡凱翔表示,老師規定上課時間不准玩指尖陀螺,他就有被沒收的經驗。

 臺中市上石國小主任閔柏惠表示,確實有學生很愛玩,教師沒有辦法防堵每一種令人分心的玩具,只有讓學生明確了解上下課的規範,尊重教師和同學,所以上課時間不會拿出來玩。

 彰化縣聯興國小校長楊巽斐表示,並未禁止學生帶指尖陀螺來學校,但是上課時間不能拿出來玩,如果拿出來玩,教師會請學生收起來或是暫時保管,下課後再還給學生。

 臺北市明道國小教務主任黃國庭表示,上課絕對禁止學生玩,避免分心,下課可以玩,不過如果有安全疑慮,還是會禁止學生帶來學校。一般流行玩具的流行週期只有三個月到六個月,接下來要放暑假,同儕見面時間變少,應該就會退燒。

 桃園市特殊教育輔導團總召集人鄭友泰校長說,指尖陀螺可以應用於特教的專注力、人際社交技巧等課程中,但中山國小的特教生屬中重度,缺乏平衡技巧,無法將它融入特教課程;資源班高年級學生,沒有平衡不良的困擾,所以有學生會玩。

 臺東縣教育處表示,指尖陀螺原本作為教學工具,應該沒有禁不禁入校園的問題,只要不影響正常學習活動,當作教學或遊戲玩具都無妨,教師應都能視情形指導學生使用。

 花蓮縣教育處表示,不會禁止學生玩指尖陀螺,但會要求學校加強課堂管理。

【陳中興、張彩鳳、阮筱琪、洪素蓉/連線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