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350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8期
 點閱次數: 35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5/31 國語日報
pic   新南向輸出需有好待遇 教授:幼教人才絕對有競爭力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臺北報導

 為加強師資培育,教育部今年首度補助師資培育大學,選送師資生到新加坡的學校見習,臺北市立大學共十二名幼兒教育系學生入選,日前結束三週的實習返臺。帶隊的幼教系主任林佩蓉分享指出,臺灣培育的幼教教師絕對有競爭力,只要讓學生在當地就業有更好待遇,幼教人才的新南向輸出絕不是問題。

 教育部去年八月發布「教育部補助師資培育之大學辦理國外教育見習課程計畫及教育實習課程計畫要點」,今年寒、暑假首次送兩百九十四名師資生,到國外的中小學及幼兒園、境外臺灣學校見習或實習,其中包括一百六十五名學生到新南向國家,實習、見習的時數可以折抵日後在國內學校實習的時數。

 臺北市大幼教系十二名學生,今年三月中分兩組到新加坡的幼兒園見習三週,除了觀摩當地教師上課,學生也設計教學,讓新加坡學童認識臺灣文化。

 林佩蓉表示,新加坡近年來頻頻向臺灣幼教教師招手,這次對方希望實習的師資生留下來,雖然薪資條件只相當於給當地的高中畢業生,不過已有兩名學生有意願畢業後到新加坡工作。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