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15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1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18期
 點閱次數: 46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6/1 國語日報
pic   教部補助大專師 鼓勵教學實踐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臺北報導

 大學教師為了升等,拚命寫論文而忽略教學,長期被外界詬病。教育部昨天宣布,將推動「大專校院教師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鼓勵教師提出對學生學習有效的各種教學措施,包括創新教學方法、開發教材、學生評量等,今年九月開放申請,每案補助新臺幣三十萬元到五十萬元,兩年計畫預計補助兩百件到三百件計畫案。

 大專院校教師分為教授、副教授、助理教授與講師,對外發表專門著作後,可以申請升等,但論文大都偏向學術研究,導致長期來「重研究,輕教學」,忽略學生學習成效,更爆發論文造假等違反學術倫理弊端。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教育部一百零二年起推動教師多元升等,讓教師可以用技術報告、體育成就、藝術作品替代,從一百零一學年以來,教師用非學術研究成果升等的比率,已從百分之五點一一,增為一百零五學年的百分之十一點八八。

 姚立德表示,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預計今年九月起,投入新臺幣一億兩千萬元,以類似科技部補助教師專題研究計畫的模式,直接補助教師,而非給學校統籌運用;申請到經費的教師,各可獲得三十萬元到五十萬元,教學成果也能用來申請升等。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