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541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5期
 點閱次數: 28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21 國語日報
pic   建立高中職補救教學追蹤系統 pic
pic pic
pic pic
一百零六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及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日前公告分發結果,錄取人數總計十七萬八千七百零五名,錄取率為百分之九十八點六七。雖然有高錄取率,但今年國中會考成績公布,仍有高達三成的學生,在英語和數學科屬於待加強程度,即使最基本的國文科,也有一成六學生位於待加強水準。

 國文、英語和數學是學習過程最重要的工具學科,倘若沒有良好的基礎能力,繼續到高中職就讀,也很難有好的學習效果。因此,如何針對待加強程度學生做好補救教學,可說相當重要。

 雖然教育部發布辦理「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學習扶助方案」補助要點,提供經費補助辦理補救教學,但學校開學後忙於各項行政工作,補救教學不一定列入首要工作;即使有列入,也不一定能完全落實,無法針對每一名待加強學生開班授課,補強其基本學力不足之處。即使有些學校申請經費開班,但也缺乏客觀數據,以顯示學生的基本能力已經提升,而且比國中時期的程度還好。

 因此,對於各高中職申請學習扶助經費,教育行政機關不能只是提供經費,了解開設多少班和多少學生參加而已。更重要的是,要建立高中職補救教學追蹤系統,掌握各校是否所有待加強學生都參加補救教學,且基本學力有顯著進步,才能有效落實高中職補救教學。

國語日報社論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