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296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5期
 點閱次數: 29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21 國語日報
pic   北市核心素養調查 品格力排第一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臺北報導

 臺北市教育局昨天發表「學生未來核心素養大調查」結果,回收一千四百六十一份問卷中,超過八成受訪者認為「品格力」最重要,其他依序是合作力、創新力、表達溝通力、意志力、邏輯思辨力、閱讀力、健康力、國際移動力及永續力。

 臺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問卷結果將成為未來六年施政主軸參考依據,但「有了指標,關鍵還是要去實踐。」

 教育部國教署前署長吳清山分析,問卷顯示大家重視學生的「內在」修為及「外在」合作;品格力、創新力、意志力是內在,合作、表達則為外在,這與十二年國教「自發、互動、共好」理念不謀而合,他呼籲家長,在家庭教育中共同努力。

 依年齡分析則發現,二十歲以上成人認為「閱讀力」很重要,但二十歲以下的學生則不看重閱讀力,在整體十項指標中是倒數第四。

 長安國中八年級學生李明芳說,學校鼓勵讀報,閱讀課程也很多,認為自己已具備閱讀力;因為未來想到國外工作,所以把創新力、國際移動力及永續力擺前面。

 長安國中學生林岑芳專長興趣是美術,因此認為創新力很重要,她從小身體不好,覺得健康力也很重要。

 成功高中教師鄭忍嬌分析,如果問卷調整成「閱讀理解力」可能會有不同答案;另,核心素養統計第一名是品格力,是否因普遍欠缺,須加強,而成為第一名,也值得思考。

 長安國中教務主任蘇筱婷則說,學生填答問卷時會因專長興趣而有不同看法,這樣可更了解自己的「籌碼」有哪些,待加強的能力是什麼,教師更可協助未來發展。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