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15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6期
 點閱次數: 52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26 國語日報
pic   教部與民團合作 辦初任教師研習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臺北報導

 過去,初任教師只接受一天的國家教育政策訓練,就要「上場」教書,如此單打獨鬥很容意消磨教學熱情;教育部今年打破慣例,下個月將舉辦四梯次的初任教師導入研習,邀請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溫老師備課趴、共備樂學等民間學習社群協助,還有一批教師當導師,幫忙組社群備課。

 教育部八月七日到十九日,將舉辦四梯次的導入研習,對象是即將分發到各級學校的兩千九百名初任教師,讓他們接觸更多教師學習社群,有助於日後教學。

 教育部邀請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誠致教育基金會、學思達、MAPS、溫老師備課趴、Sci-Flipper和共備樂學等多個教師專業學習社群領導人合作開課,研習課程包括典範教師教學分享、備課與教學、班級經營與正向管教輔導、親師溝通與合作、科技融入教學、教育趨勢與新課綱等,供初任教師選修。

 初任教師研習時,也安排輔導員陪伴共讀,研習結束後,輔導員就成為初任教師的跨校薪傳教師,與校內的薪傳教師一起帶初任教師參加教師學習社群,提供教學時的諮詢輔導。

 公益平臺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表示,臺灣有很多熱情教師投入教學翻轉,他們帶領初任教師進入教育領域,不但改變臺灣教育,對華人地區也有影響,讓臺灣成為教育出超國。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