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856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2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26期
 點閱次數: 44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7/27 國語日報
pic   思考新世代教育 pic
pic pic
pic pic
 究竟該培養新世代什麼能力,才能幫助他們獨立面對二十一世紀的種種課題與挑戰,各國都在竭慮思考。

 哈佛大學教育學院創新變革領導團隊創辦人東尼‧華格納,遍訪全球成功企業家,請教什麼是知識經濟時代的工作者最重要的專業知識,結果沒人能明確回答。但共通的是,精確提問力、不卑不亢的議論力、能與他人協調合作,是面對未來必須儲備的重要能力。

 華格納認為,未來所有產業都將面臨翻轉考驗,過去著重分數與紙筆測驗的教育,無法因應未來需求,因此必須擺脫舊思維,要積極培養孩子終身學習力、賦予學習動機及表達能力。而這樣的教育變革課程,如何施予?如何評量?需要所有關心教育者一起思考。

 芬蘭的學生在PISA國際評量總是表現傑出。這樣的教育優勢,更為芬蘭創造可觀的國家收益,二○一四年其教育輸出收益二點六億歐元,預期二○一八年可達三點五億歐元。冰冷、資源匱乏的北歐小國,如何做到?事實上,芬蘭早在百年前就有「教育就是國家的未來資源」立國理念。其教育制度最重要核心就是「不讓學校被討厭」,這樣的核心精神,也讓芬蘭擺脫追求國際評量排名迷思,而把弭平性別、地域的學習落差,列為更優先的教育事務。

 今年是本社推動讓報紙進入教室參與教學計畫的第十年。展望未來,我們提出「思考新世代教育」的探問,當作自我期許與努力方向,也是對關心未來、關心教育者拋出的探問。

國語日報社論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