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1269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4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48期
 點閱次數: 43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7/12/28 國語日報
pic   虎尾科大創新教學 媒合學生務農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臺北報導

 教育部推動「教學創新試辦計畫」,昨天舉辦記者會,邀請學校發表經驗,其中虎尾科技大學以培養在地農業人才為目標,暑假媒合十二名學生到六個農場學習。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十二年國教課綱規畫降低必修學分,增加選修學分,大學考招也因應調整,修訂《學位授予法》,立法院下個會期列為優先法案,希望鬆綁大學修課與學位授予,讓學生能更彈性多元學習。

 傳統大學組織以系所為單位,學生除非轉系,否則少有機會學習其他領域。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說,已有十九校、三十三個學院參與,設計跨領域課程,學生能「系進院出」、「院進院出」或「院進系出」,培養跨領域能力。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是教育部「以學位為核心教學單位試辦計畫」第一期程參與學校,學院下有地球科學系、大氣科學系,兩系學生入學後,一年級要修習這兩種專業課程,也提供學生課程修習的彈性選擇權。

 教學創新試辦計畫鼓勵各校讓學生「做中學」,虎尾科大把師徒制用在培育農業人才,參與這項計畫的虎尾科大生物科技系學生劉蕙綺表示,這個暑假到蘭花園實習,跟著師傅學種蝴蝶蘭的技巧,未來她想研發蘭花品種。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