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89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4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4期
 點閱次數: 35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2/1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補習班實名制 排除未接觸學生臨時人員 pic
pic pic
pic pic
防補習班狼師,教育部去年修法推動補習班「實名制」,要求教職員工都要以真實姓名呈現,違反者可處罰鍰,今年教育部也依據母法修訂子法,明訂直接或間接與補習班學生接觸人員,納入教職員工名冊,但沒有接觸學生的招生臨時人員,則不列入名冊範圍。

立法院去年5月三讀通過俗稱「狼師條款」的《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九條修正條文,教育部也依據母法訂定子法《短期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通報資訊蒐集及查詢處理利用辦法》,明訂補習班不適任人員的資料蒐集、查詢、通報、調查及認定的相關規範,教育部終身教育司科長蔣鎮宇表示,這次修法對於補習班的教職員工有明確定義,只要是直接或間接聘僱,於補習班內實際從事教學、協助教學、擔任輔導、行政及其他提供勞務人員(如清潔人員)都納入補習班的教職員工名冊範圍,但招生期間聘僱的臨時人員,或工讀生在班外發送傳單,因為不會實際接觸到補習班學生,因此不納入教職員工範圍。

教育部已建立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資料庫,為強化補習班不適任人員的查詢,每年也有5次的定期查核時間,讓補習班人員名冊定期函送法務部確認,如果補習班負責人有不適任情事,應廢止補習班立案,違法教職員工也將予以解聘。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