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97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8期
 點閱次數: 45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3/8 原住民電視台
pic   高職實習課節數未調降 引教師不滿 pic
pic pic
pic pic
  高職實習課,老師不只要走下講台,實際操作演練,通常一堂課會連著好幾節一起上,中間休息時間也不固定。 而為了因應108年就要上路的新課綱,高中職國英數未來可以進行分組教學,也調整老師每週的授課節數降到14到16節,但高職實習科目分組的老師,卻仍維持每週18節,遭到教育團體批評,是帶頭歧視特定科目教師。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 黃耀南: 中間是沒有下課的,如果一整天下來,整整多了一個小時,在其他的科目都降為16節,教育部也揭示,要科科等值的這種情況之下,竟然實習課分組教學的教師要被這樣歧視。) 

  教育團體以及立委,6號聯合召開記者會表達抗議,認為教育部應該讓所有科目的老師,受到同等重視。 (民進黨立委 許智傑: 讓技職教師的實作的科目的授課,能夠跟所有的一般老師,都一樣。) 

  (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 雖然是少少的兩個小時,但代表的教育部對,技職體系的重視與否,我想觀念在這裡。) 而教育部表示,教師教學節數調降,需要更多審慎評估,必須等新課綱確認後,才能精算所需要的鐘點費及教師員額,進行因應。 

  (教育部國教署高中職組副組長 張永傑: 包括課綱,包括說實習課程辦理辦法,也包括學校課程計畫的規畫,一個情形,事實上部裡面,都還是需要蒐集相關的一個資料,做後面的政策評估。) 

  教育部補充,包括未來新課綱上路後,部分學校會受限於場地、設備與教學等因素,無法進行分組實習,還有實習課開班人數限制,這些都正在研修中。

  【Siku林瑋茜/Tjivuluwan孫政賢 立法院】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