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56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5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58期
 點閱次數: 42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3/9 國語日報
pic   設資源中心、採跨校學習 彌補偏鄉不足 pic
pic pic
pic pic
 如何解決資賦優異資源班的城鄉落差?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對於無法成班的偏鄉學校,會提供個別的學習方案,讓資優學生在校內能得到適當的教育,並搭配假日方案,進行跨校學習。

 臺中市教育局表示,中市希望邁向「校校有資優」的教育願景,對於未設資優班的學校,將鼓勵和補助學校為資優生開設資優教育課程。

 嘉義縣教育處長王建龍指出,對於沒設班的學校,採區域資優方案辦理,縣府設置資優教育資源中心後,規畫建置偏鄉資優教育辦理模式,已邀請專家勘查並規畫,且向教育部爭取專案補助。

 高雄市教育局主祕游淑惠表示,對於未設國小資優班的行政區,已實施「一般智能資優教育方案」,通過鑑定的學生採原校安置,學校可透過外加課程,提供學習資源。

 屏東縣新南國小校長陳淑蕙認為,可透過課程規畫和網路互動社群教學,打破校與校的隔閡、鄉鎮與鄉鎮的界線,促使不同學校的資優生成為學習夥伴。

 花蓮縣教育處表示,該縣除了在特教資源中心設置巡迴輔導教師,提供到校諮詢或部分資優生直接服務,也協助學校向教育部申請區域性資優方案。

【楊惠芳、張彩鳳、李榮茂、陳景清、莊舒仲、洪素蓉/連線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