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641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3期
 點閱次數: 43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12 國語日報
pic   高市寶山混齡教學 教育局持續溝通 pic
pic pic
pic pic
 陳景清/高雄報導

 高雄市桃源區寶山國小校長顏浩義,昨天進行混齡實驗教育公開授課,讓七名三年級、四年級學生互動學習。

 為提升偏鄉學生學習效能,教育部國教署從一百零四學年起,委請政治大學辦理偏鄉學校形態實驗教育計畫,目前全國有五所國小參與;政大實驗教育推動中心昨天在寶山國小,說明推動混齡實驗教育三年的成效,顏浩義並公開授課,展現推動成果。

 顏浩義表示,寶山國小一百零四學年時,全校僅有十名學生,有學生一年級到三年級都沒有同學,直到升上四年級、五年級,學校辦理混齡實驗教育,才有機會和同儕一起學習。現在學生數增為十八名。

 顏浩義指出,學校教師為實施混齡實驗教育,建立完整的教學週報表紀錄,分析學生的學習態度與風格,配合學生學習程度,指導適合的學習策略,學生閱讀明顯進步。

 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寶山國小「混齡教學」推動至今三年,成功留住原鄉部落的學生,學生學習成效也明顯提升;教育局將以學生為最重要考量,持續就混齡教育與教師、家長充分溝通,並以微調辦理方式,為每一個學生發展客製化的精緻教學,提升原鄉小校學生的學習成效。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