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96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3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3期
 點閱次數: 440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14 國語日報
pic   深澳電廠應重啟環差 pic
pic pic
pic pic
 深澳燃煤電廠擴建案又引發新爭議。台電要在瑞芳水產動植物繁殖保育區內新增防波堤,但是保育區屬於《海岸管理法》一級環境保護區,是否可開發,尚未開會審議,就將此案送交環差會議審查,出現程序重大瑕疵。

 《海岸法》規定,依其他法律規定納入保護的地區,為加強保護管理,主管機關可依規定,擬訂禁止及相容使用事項的保護計畫,海岸的開發必須由「內政部海岸管理審議會」進行區位審查。環保署召開的環差會議中,開發單位完全迴避此議題,主管機關也未詳查把關,海審會都還沒開會討論定案,環差會議就強行投票通過,政府嚴重失職。

 此外,環團及民代指出,深澳燃煤電廠距瑞濱國小僅五百公尺,恐危害學童健康。衛福部曾在雲林橋頭國小許厝分校的空汙爭議中,引用研究報告,希望家長配合遷校,保護學童健康。但是在此案的環差會議中,衛福部未要求開發單位提出健康風險評估報告,漠視燃煤電廠對學童健康的影響,怠忽職守。

 環評大會廣邀各部會及專家學者出席,是要各自依據職責詳細審查。此次深澳電廠環評審查程序已經出現重大瑕疵,環保署應該重新召開環差會議,各部會應依據專業嚴審,確實負起把關的責任。

國語日報社論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