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27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5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陳素慧科長楊淑妃主任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5期
 點閱次數: 34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4/26 國語日報
pic   中市中坑、苗栗南河、嘉義豐山 親師溝通促混齡 pic
pic pic
pic pic
 高雄市寶山國小家長、教師決定不續辦混齡實驗教育,其他一起參與實驗的四所學校有沒有面臨同樣的處境呢?臺中市中坑國小校長邱義隆表示,開始推動實驗教育後,學校和家長的確面臨課程、教學方式及學生學習等困難,但大家都能提出討論,逐步解決問題,因此中坑國小並沒有遇到和寶山國小一樣的困境。

 苗栗縣南河國小校長王世文表示,學校五十名學生中,只有十一名住在當地,其餘都是因為家長認同混齡教學和實驗教育而前來就讀,所以反彈聲浪較少。另外,隨著混齡教學制度年齡層擴大,差異化教學更顯重要,南河國小起初因部分班級作業量相同,造成較低年級的學生花很多時間寫作業,邀集家長和教師溝通後,發現因材施教是混齡教學的關鍵之一。

 嘉義縣豐山實驗教育學校校長劉妙珍表示,混齡前有些班級只有一名學生,缺乏同儕互動;實行混齡之後,學生的程度、能力都明顯進步。教師陳苑儕表示,混齡教學剛實施時,得花時間重組課程內容,不但需要全校教師的認同,也要與家長溝通混齡教學的優缺點,否則會窒礙難行。家長程心怡認為,混齡後同儕變多,競爭及成長空間大,因教材活化,學習氛圍活潑,內容多元,學生樂於學習,所以非常贊同混齡教學。

【張彩鳳、李榮茂/連線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