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592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6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徐昀霖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徐昀霖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69期
 點閱次數: 42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5/25 國語日報
pic   教部打破學系界線 23校參與 pic
pic pic
pic pic
 沈育如/高雄報導

 社會快速變遷,單一領域的大學畢業生已不足以應付市場需求,教育部從一百零四學年起,試辦「大學校院以學院為核心教學單位試辦計畫」,讓大學不再以「系」為單位,而是放寬到「學院」,並重組課程,學生可跨領域修課,畢業時「系進院出」或「系進學程出」。

 教育部昨天及今天,在高雄大學舉辦一百零六學年全國公私立大學院校教務、校務經營主管聯席會議,邀請公私大學院校的主任祕書、教務長、總務長及相關業務承辦人參與,今年以「跨域整合,學用鏈結」為主軸,讓各校在少子化及經營變革下,探討如何整合教育資源,提升學生解決問題能力和就業競爭力。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梁學政表示,傳統的大學模式是學生從哪個系入學,符合畢業條件,修滿學分門檻,就能從該系畢業;如果想跨領域學習,會選修其他系為輔系、雙主修,但會增加修課壓力,因此教育部推動「大學校院以學院為核心教學單位試辦計畫」,讓學生可跨領域修課。

 梁學政表示,教育部從一百零四學年起試辦,第一年有交通大學的電機學院、生物科技學院,政治大學教育學院,陽明大學生物醫學暨工程學院等八校十二個學院參與,一百零五學年度擴大到十五校二十一個學院,一百零七學年將增加到二十三校四十一個學院參加。

 大同大學工程學院、經營學院,從試辦計畫實施第一年就參與,該校副校長兼教務長林永仁以工程學院為例說明,一開始成立工程學院推動委員會,並整併化學工程系、生物工程系的系所,也重組課程,讓學院一成教師合作開課,學位授予變成「系進學程出」、「系進院出」等模式。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