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33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2期
 點閱次數: 34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6/14
pic   屬於永吉的熱情與想法 ~~How can we extend effective teaching and learning to everywhere?~~ 文/賴宏銓 臺北市永吉國中校長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主題圖片
pic
    來此將近三年,我要認真的說:「永吉不一樣了。」
都是因為老師、行政與家長通力合作下,所產生的結果。
或許還有不足,但過去大家的指教,我們謹記在心、努力修正,以下我們將分享,我們小小的成果:

    兩年半來,我們在行政、課程、班級、家長與社區的連結上,有了翻轉改變,因為我們知道唯有改變,才能因應未來的挑戰,達到家長的要求。

一、攜手合作
我們既是船長也是水手,同時,擁有教師的身分,我們也都在各領域中,因此,我們讓政策與課程巧妙結合,並透過與藝文領域合作,每年定期推出一系列藝術家到校活動外,五月更定為國際教育月,主要在辦理多元文化的體驗為孩子創造更多元的探索學習, (有廣達游於藝、莎士比亞經典名句、音樂藝術家到校、美感教育與國際教育月的實施),很高興這我們做到了。

二、課程領導
正值12年國教的來臨,各領域教師已經啟動,也進入跨領域的合作,這不為誰?只為給孩子最好的陪伴,希望藉由課程激發孩子的潛能。同時:
學校目前英、數都是採取分組教學。同時,也有英語資優班與數理資優課程。目的除照顧好每一位學生外,老師們著重讓孩子可以進行邏輯思辨,聽說讀寫的演練,讓自己勇於挑戰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綜合領域課程努力於給予孩子更多的探索活動,目前規劃七年即有攀樹與垂降體驗、八年級溯溪體驗、九年級單車環島。自然領域則持續於科普教育的推廣,與學區小學進行科學原理的互動與探索,同時已經連續三年參加臺北科學日活動。社會領域著重探索,機會引領孩子思辨、探究生命中的各種議題。此外,我們也推出偏鄉教育與單車環島課程。

三、資源整合
一分關心、一份情,我們老師努力深化班級經營,往好還要更好的路上邁進。加上志工的投入,許多家長注入班級、學校,都可以為學校、學生創造更多舞台,互動之中,更可以連結更加緊密,建構網絡一起築夢。最後,我們持續開發資源,打開校園空間,讓空間成為我們與社區往來的催化劑,讓更多人來看我們、了解我們,知道我們的好與蛻變,同時,參與社區活動與辦理社區樂齡,深耕社區。

    我深信,永吉的教師有無比的智慧與能量,我們能為一起為學校打拼,為學校付出,因為,我們都愛永吉、愛這個園地。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