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258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2期
 點閱次數: 26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6/14 國語日報
pic   唯一的畢業生 不孤單的學習路 澎湖虎井老師亦友 雲林信義擁個人專輯 pic
pic pic
pic pic

 李琦瑋、張彩鳳、李榮茂/連線報導

 偏鄉離島學校因少子化、人口外流嚴重,學生數銳減,雖然缺乏同儕間的競爭,學習路上較缺乏陪伴,但在教師的用心及混齡教學下,克服不少學習障礙。

 澎湖縣虎井國小唯一的畢業生陳俞蓁,連幼兒園的部分,總共在虎井國小讀了七年,對學校感情深厚。她表示,雖然學習階段缺乏同儕陪伴,但老師就像朋友一樣。除了上課是一對一,值日生只有自己,包辦班上第一名與最後一名。陳俞蓁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畢業旅行,她自己規畫行程,與兩名老師一起到野柳、九份等曾在課本上看過的景點,體驗與小島不同的生活。對於未來,她則期待升上高中、大學後,能有很多同學相伴。

 南投縣鹿谷國小校長林建言表示,鹿谷國小和雅分校今年只有一個畢業生。不過,分校的學生每週有兩天的藝能科課程,會回到本校上課,所以這名畢業生在本校結交到多個好朋友,這些好朋友會前往和雅分校參與他的畢業典禮。

 雲林縣信義國小校方特別為唯一一名畢業生舉辦闖關活動,藉此回味學校的點點滴滴。校長王俊孝表示,教師還特別為畢業生製作個人專輯,專輯將在畢業典禮當天播放。

 嘉義縣十字國小校長林錦花表示,雖然只有一名畢業生黃士維,但實施混齡編班後,他與另兩名五年級學生合併成高年級,一起上課。黃士維不僅擅長演奏小提琴,更曾榮獲全縣英語日語文競賽讀者劇場優等獎。

 嘉義縣光華國小校長吳貞宜表示,唯一的畢業生黃元右,不僅是學校螢火蟲季招牌解說員,對直笛、繪畫、科展、攝影、寫作、閩南語朗讀、數位說故事,以及籃球、足球、扯鈴、舞獅、烏克麗麗等才藝,樣樣精通,被譽為最閃亮的「光華之星」。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