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800276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2期
 點閱次數: 336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6/16 國語日報
pic   實施四章一Q 準備好了嗎? pic
pic pic
pic pic
  農委會擬從今年九月起,在全臺各地國中小營養午餐實施「四章一Q」政策,食材採購符合標準的學校,可獲政府補助每名學生三點五元,預估一年增加十二億元預算。一般學校反映會增加人力與行政成本,偏鄉國小認為無力配合新政策,政府須提出配套措施。

 推動學校午餐使用「四章一Q」生鮮食材,確保學生吃到優質安全的國產農產品,政策方向值得肯定。然而落實到執行面,學校第一線人員增加許多行政負擔,包括營養師及午餐祕書的配置數量不足;核銷驗收認定程序繁複;偏鄉資源不足實施困難,這些問題都必須克服。

 目前各校均自行採購四章一Q食材,為確保食材符合標準,耗費不少人力。農委會應要求各縣市政府成立食材供應平臺,由平臺篩選出符合標準的食材,學校直接到平臺購買取貨,簡化行政流程並節省各校檢驗人力。偏鄉小校比一般學校更缺資源,教育部應另訂專案獎助輔導,以免因城鄉差距,學生的午餐品質出現嚴重落差。

 目前教育部在補助款評分項目,已納入四章一Q的實施比率。除了以獎補助款督促,務實解決學校面臨的人力與行政問題,可加速政策落實,提升營養午餐品質。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