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80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9期
 點閱次數: 46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4 國語日報
pic   營隊定型化契約 明年寒假可望上路 pic
pic pic
pic pic

阮筱琪、沈育如、實習記者魏雅芬/臺北報導

 國內兒童夏令營五花八門,消基會昨天表示,暑假期間接獲夏令營消費爭議書面投訴六件,電話約二十件,隨機調查十家國內暑期夏令營業者,發現六成在活動開始後完全不退費,七成退費規定比教育部「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於寒暑假期間參加營隊活動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草案嚴苛,九成業者未詳列颱風退費機制,八成業者沒有說明投保險種金額。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說,投訴事件逐年增加,必須正視相關法規,雖然教育部在一百零五年七月有預告定型化契約,但兩年來僅止於草案階段,遲遲未上路。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林良慶表示,草案預告後的隔年六月十九日,有邀請法制單位、縣市政府開會,但後續進度落後,將加速流程,希望趕在明年寒假上路。

 消基會副祕書長徐則鈺分析調查資料表示,依現有草案退費機制,消費者在營隊開始第二天到二十天內不再參加活動,要賠償費用三成,但調查顯示,六成業者完全不允許退費;七成業者在開始三天內,不讓取消的參加者退費,比草案還嚴苛。

 至於投保資訊,徐則鈺說,草案有詳細規定,業者在活動開始前,要為學員投保責任險五百萬元、意外事故保額共三千萬元等,但這次調查,有兩家業者沒有說明是否投保,八家業者雖然有投保,但沒有說明險種和金額。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