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418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79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蔡舒文校長
編輯/蔡舒文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79期
 點閱次數: 33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8/6 國語日報
pic   自然領綱課審 技高完成、普高再調整 (2018/8/6) pic
pic pic
pic pic

 李琦瑋/臺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召開課審大會審議自然領綱草案,完成技術型高中及綜合型高中的審議和表決,但國中小暨普通型高中領綱需加強縱向銜接,還要再調整,將等國中小暨普高領綱完成表決後,再一併進行發布程序。

 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表示,新課綱需要縱向銜接(國小到高中一貫思維),以及橫向的統整。目前自然領域希望增加實作比重,但國中階段的知識分量多、難度高,恐增加學生負荷,因此,課審委員建議將部分內容調整到高中或做簡化,將等研修小組調整草案後,召開諮詢會議,凝聚共識後再審議。

 基隆高中校長張智惟表示,對課綱重視實作課程的變革給予肯定,但自然科內容多,課程內容的安排相當重要,不要塞太多東西,以免教師教不完。

 新北市明德高中前校長張錫勳強調,要有配套措施才能落實課綱,如教材如何研發、教師跨科的協同教學等,很多規定教師仍不清楚。

 另外,教育部表示,課審會將首度於平日增開會議,預計十一日到十三日連三天召開共七場會議,審查社會領綱。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