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42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97期
 點閱次數: 36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2/7 中廣新聞網
pic   全英語教學 教團:恐擴大城鄉差距 pic
pic pic
pic pic
    行政院則成教育部三個月內擬定修法草案,推動雙語教學,教育部部長葉俊榮更說要走向全英語教學、用英語上課教其他科目。全國教師公會總聯合會質疑,這可能會擴大城鄉學生的英語能力差距,而政府到底是要引進英美文化,還是提升學生英語溝通能力,政策定位不明。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指出,行政院的雙語政策看似要仿效新加坡或香港雙語並行,但星、港過去都是英國殖民地,自然有英語文化和生活思維,臺灣卻不是,若在學習場域引進英語,可能會形成過去政府禁止說方言造成的文化貶抑。 

    另一方面,英語以外各科師資培訓過程沒有受過英語教學的訓練,英語教學師資培訓不足,全教總認為反而會造成都會和偏鄉學生的英語能力差距擴大,偏鄉學生會更弱勢。 

    張旭政:『過去教育部曾經有1年辦理國小的英語科任教師的培訓,他們拿的就是英語科任教師證書,大概有1千多個,這些老師目前的情況通通都集中在都會區,那我們可以預期的是,當你師資不足的狀況下,你現在再推動這個政策,未來可能偏鄉跟都會區孩子的英語能力落差又更大。』 

    張旭政指出,108學年新課綱的設計,是以學生的母語為教學工具,英語教學牽涉學生的理解能力,用學生不熟悉的語言教學會造成理解能力落差、教學進度變慢、學習廣度變窄,又該如何落實課綱的設計,希望行政院和教育部想清楚。 
(戎華儀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