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17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9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97期
 點閱次數: 42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2/6 國語日報
pic   北市閱讀分享及讀報、媒體素養教案發表會 多角度思考、討論 師生破解假新聞 pic
pic pic
pic
主題圖片
臺北市國小讀報教育教案比賽,獲獎教師與國語實小校長林玫伶合影。【攝影/高修民】
pic
 臺北市國語實小昨天舉辦臺北市國中小推動閱讀成果分享會,教育局也頒獎表揚今年國小讀報教育及媒體素養教育教案獲獎教師。金華國小教師陳彥均、蘇慧如得獎教案「金華交安,『擁』報心安」以國語課文出發,配合《國語日報》少年法律專刊、漫畫及兒少交通新聞等,編寫、演出交通事故狀況戲偶劇,教導交通安全重要。

 擔任評審的國語日報社讀報教育組組長吳奇美表示,這次得獎教師多利用《國語日報》「含金量」高的版面如藝術版、法律版為輔,設計交通安全、藝術素養和職業探索等教案;今年首度徵選媒體素養教育教案,十分符合時代需求。

 光復國小教師楊雅芬、黃美霓利用《國語日報》「職人帶你找未來」專欄,整理職業重點,並讓學生採訪家人後搭配標題插圖等,自製一版報紙,學會當記者。

 長春國小教師蔡金樺教案「小文青的『美力』時光」,帶學生搭捷運走訪公共藝術據點,再寫觀看感想,最後找尋最喜歡的學校角落,用校園落葉、石頭等創作有關校園回憶的畢業製作。

 西松國小教師林璟芳、徐玉玲的「解『毒』假新聞,真相學思達」,利用「六頂思考帽」、「雙骨魚向圖」帶領學生用不同觀點思考、蒐證、討論,破解假新聞。

 國語實小校長林玫伶呼籲,一○八課綱強調與生活情境結合的素養,鼓勵教師用內容多元、又新又活的「質報」推廣讀報、剪報教育。

【阮筱琪/臺北報導】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