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39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89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江啟昱 校長
編輯/黃明秀老師、江啟昱校長、李文英主任、李成華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898期
 點閱次數: 34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8/12/19 人間福報
pic   夏日樂學計畫 偏鄉童學習不中斷 pic
pic pic
pic pic
  為避免每到暑假,偏鄉地區學童面臨學習空窗期,教育部從二○一五年起開辦「夏日樂學計畫」,鼓勵學校結合在地特色規畫課程,帶領學童從做中學。二○一八年共補助五百三十校、六百五十班,參與學生人數達一萬三千多人。昨舉行成果展,有學校藉由戲劇教學生認識客家文化,還有學校規畫浸潤式課程,學生畢業前會說三種原住民族語。

  夏日樂學計畫以學生「暑期增能、做中學習」為目標,鼓勵學校依在地特色、學生需求及社區資源,在暑期規畫二到四周課程。昨成果發表會中,邀請屏東萬巒國小、 新竹虎林國中等校展現成果,並放映夏日樂學計畫紀錄片,展現十所學校的辦理過程。

  已連續參加兩年的高雄那瑪夏國中以學習原住民傳統特色課程為主題,教學生製作卡那卡那富族的傳統美食分享包、布農族編織,還結合環境教育,帶學生認識部落溪流。校長洪自強表示,全校學生雖然才七十五人,就有三種原住民族,包括布農、卡那卡那富以及拉阿魯哇族。校方透過浸潤式教學,規定學生在課堂中一半時間都要講族語,更鼓勵學生在畢業前至少通過族語測驗初級考試,替將來升學加分。

  萬巒國小以客家歌謠「暢樂的童年」設計課程,結合戲劇、耍花棒等方式,教學生認識客家文化;虎林國中透過「陽光御守虎」,在動手做的過程中,了解太陽能發電原理。教育部表示,此計畫明年將擴大辦理。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