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課程領域
生活課程
團務資訊 教學資源
工作計畫 常見問題
輔導日程 聯絡我們
最新消息 相關連結
活動紀錄 線上論壇
最近教學資源
 
臺北市108學年度雙語實驗課程-全國首創自編低年級生活課程聽說評量工具
臺北市108學年度雙語實驗課程-全國首創自編低年級生活課程聽說評量工具
女巫嬉遊記
臭屁蟲與台灣欒樹
認識新朋友
新進論壇主題
98年線上資料庫採購國小初選結果,請各位老師上線試用。
生活課程內容繁雜,有可哪些教學方式可讓活動更精緻生動?
有關教科書的問題
生活課有關音樂的部份如何進行教學?
將創意教學加入生活課程中,時間不夠用怎麼辦?


背景圖
 
活動紀錄
 
pic pic
活動日期 星期 時間 主題 活動地點 主持人
2016/3/31 105.02.26-團務會議記錄
pic pic

pic pic
內 容 簡 介

 臺北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生活課程小組會議紀錄

 

會議時間:105.02.26

會議地點:逸仙國小

主持人:賴俊賢校長

出席人員:如簽到表

報告事項:

1、    教育局為推動Learning方案,105學年度補助各領域輔導小組1臺資推車,配置30臺載具、充電設備及無線基地臺,供各輔導小組辦理教師曾能研習及教學研發使用。

2、    為使方案順利進行,本團團員需參加10537()於南湖國小辦理之「臺北市105年度無紙e化創新教學觀摩會」,以瞭解e化數位教學學習理念與實作經驗,並增進輔導員e化數位課程教學活動設計專業能。

討論事項:

蓉蓉:

1.低年級生活重點在探索與體驗,要學會怎麼開關機,上傳檔案,就花了ㄧ學期;低年級學生不具備上傳檔案能力且沒有能力使用平台的功能。

2.平板電腦跟無線網路系統無法連線或當機,很容易造成教學進度就落後。

3.本學期暫時停止平板教學實驗。因修復及技術性的問題就占據了很多教學時間。除非有像南湖國小一樣充分支援技術層面,否則易淪為只為資訊而資訊。

5.知識家平台較適合低年級使用,但是必須有經費採購。

6.適合低年級的資訊運用應該要讓老師能透過藍芽抓取學生載具資料。

7.載具重量必須適當,避免學生操作困難。

賴校長:上傳對學生來說較困難,可能再研究簡化教學之運用,如拍照,打開分享,畫圖等功能。或是掃描QR code,看影片等簡易操作。

張校長:0307觀摩會承辦單位表示該研習不限人數,本團團員儘可能報名參加,後續再研究如何設計教學活動及如何進行較適合低年級生活課程。


附件
標題名稱 檔案大小 上傳日期 下載
7 KB 105年03月01日 下載

相關聯結
聯絡人 電話 E-mail
公布時間 104年03月01日
備註 參加對象  
準備物品  
回上一頁 | 轉寄好友
pic pic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6.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