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196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2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26期
 點閱次數: 1667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8/15 國語日報
pic   屏縣學童運用影像 訴說家鄉故事 pic
pic pic
pic pic
【莊舒仲/屏東報導】 

 屏東縣車城、石門、滿州與恆春等國小學童日前參與彩色盤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山海呼悍營」,學習用相機與世界交朋友。透過拍攝家鄉影像,分享恆春半島的人文與美景,以及面對海漂垃圾的憂心。教育處長江國樑指出,外人看學童像在遊戲,其實是在學習,也是享受親近鄉土的樂趣。

 彩色盤教育基金會祕書陳泰州說,拍攝主題為「故鄉」,學童透過鏡頭記錄恆春半島。以相機或手機作為溝通媒材,學童以導演角度,挑選自己拍攝的照片或影片,訴說家鄉的故事。

 石門國小學生陳君韋說,學到運用相機拍照和挑選照片,以及用影像來說地方故事。同校的裘古.伊書麻里也說,營隊訓練大家人際溝通與互動能力,學習怎麼運用相機與世界交朋友,還學會如何解決難題。

 活動針對海洋議題設計,扎根學童的親海、敬海觀念。滿州國小宋羽芸表示,大家走讀家鄉,了解社區為守護環境所做的努力,並在後灣社區體驗划獨木舟,學習海上求生常識。建國實驗小學學生曾可丞指出,淨灘時感受海漂垃圾對海洋生態的衝擊,大家研究海漂垃圾來源並分類,還繪製海報發表感想,分享如何在生活中落實減塑。

 屏東扶輪社等公益團體發起募捐二手相機活動,希望幫助基金會耕耘偏鄉影像教育,以兒童的視野帶著大家看到恆春半島的在地文化與景觀。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