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430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2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26期
 點閱次數: 171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8/15 自由時報電子報
pic   北市家長反彈 憂孩子進不了前五名學校 pic
pic pic
pic pic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自一○二學年起,逐年減少公立高中職班級人數,從每班四十人減為現今的卅六人,教育局昨再宣布「瘦身」計畫,明年全市公校減招五○六人,國中家長反彈,直呼影響很大,傳統前五名的明星高中名額會變少,擔心孩子考不上,也有家長認為,私校辦學品質若好,不怕招不到人。

  台北市國中聯總會長張文川昨受訪表示,這會有很大的影響,影響在於前端學校,像是傳統前三志願、前五志願,大家都希望可以進入前五志願,減少名額後,前五志願的學生數變少,孩子要進入學校的名額就變少。

  張文川說,少子化是每個學校都會遇到的問題,包括建中今年也有減班,教育局本來就是每年逐步實施,之前都有討論過,但教育局不要前一年才公布明年要減多少人,大家會擔心害怕自己的孩子考不上怎麼辦?希望教育局聽見家長心聲,一併公布兩個年度的減招名額,很透明的讓家長知道未來招生趨勢。

  孩子今年準備就讀國七的吳姓家長則認為,少子化是趨勢,政府因應狀況調整是不得已的方法,家長也不能不接受,北市家長一向關心孩子升學,也對學習有定見,因此若私校辦學佳,家長願意送孩子就讀,不一定非讀公立不可。

  對此,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早期學校數量不多,班級學生數相當多,每班多達六十人,當時把專科教室拿來當普通教室使用,但歐美國家的班級人數並沒有這麼多,因此,剛好利用這樣一個契機,思考學校班級最適當的規模。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