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957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26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26期
 點閱次數: 166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8/2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內壢國中遠征式學習 百里健走為心路募款 pic
pic pic
pic pic
【曾鈺羢 臺北】

  桃園市內壢國中今年(108年)暑假舉辦5天4夜的遠征式學習,全校50多位師生徒步行走137公里,除了讓學生挑戰自己,這趟旅程也為心路基金會募款,今天(20日)是活動最後一天,校長林祺文表示,5天來,孩子面對挑戰沒有放棄,也變得更成熟。

  內壢國中去年首次舉辦暑假遠征式學習,帶著學生花東健走137公里,除了讓孩子挑戰自己,也獲得企業贊助,為心路基金會募款6萬多元,今年再次上路,選擇從彰化員林一路挺進到日月潭,5天4夜每天要走20多公里,期間跋山涉水、日曬雨淋,沒有人放棄。

  校長林祺文觀察,學生的耐挫力、適應環境的能力都有大幅提升,很累很辛苦時,透過彼此加油,能繼續走下去,而期間經過一些較為危險的路段,雖然安全措施做得很好,但是仍需要孩子自己去注意安全,過程中他發現孩子都應付得很好;另外,行走過程中許多路人主動幫忙、伸出援手或為學生加油打氣,都讓他們感受到人間溫暖,受到鼓舞,有孩子表示,希望未來可以繼續參加,有人想要為別人做得更多。

  即將升上九年級的張峮方已經連續兩年參加為愛健走活動,他說走山路、上下坡非常辛苦,一個人自己走會覺得很累,但是大家一起撐下去,相互鼓勵,就覺得可以一直走下去,去年參加完活動後,他覺得自已有點能力幫助別人,而這一年他總會提醒自己,遇到事情可以再撐一下,不要太快放棄。

  內壢國中今年同樣走137公里路程,獲得三家企業贊助,每走一公里由企業捐助10元,估計此行可為心路基金會募得超過6萬元的經費。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