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19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2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張云棻校長
編輯/張云棻校長、潘宜均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27期
 點閱次數: 167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8/31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pic   《2019臺北X嘉義智慧教育交流論壇&酷課雲到我嘉》 pic
pic pic
pic pic
臺北酷課雲為結合全國跨領域優秀師資,建立完整便利的網路跨校修課學習新管道, 108年6月嘉義縣率先與臺北市簽署合作備忘錄,共享臺北酷課雲線上教學平臺資源,今(31)日下午假嘉義縣永慶高中舉辦「2019臺北X嘉義智慧教育交流論壇&酷課雲在我嘉」活動,臺北市長柯文哲、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及臺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也親自到場,見證臺北市立中正高中及嘉義縣永慶、竹崎高中3校AI專班專班課程合作交流活動,未來三校教師可以於臺北酷課雲平臺協同共創課程,共構課程資源與教學想法
臺北市10所高中與嘉義縣立竹崎高中、永慶高中、苗栗市苗栗高中等13校在108學年度共同參加酷課網路學校「高中跨校多元選修課程」,臺北市數位學習教育中心主任同時也是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峯校長首先介紹108學年度酷課網路學校12門高中的跨校網路選修課程及師資,課程內容包含「JAVA語言、C++、Python」等程式語言設計課程、商業模式課程、國際數學解題及創意插畫與版畫設計等等,提供給北市10所高中及嘉義縣、苗栗市三所高中學生共同選修,學生能線上學習取得學分。
嘉義縣立竹崎高中、永慶高中兩校也將於酷課雲平臺分享特色課程,竹崎高中以嘉義縣舊名推出「諸羅踏查」課程,藉由諸羅在地的史地特色和文化地景,結合阿里山鐵道的浪漫風情,與學生共同討論嘉義現在全球化和城鄉競爭中遇到的問題,並以專題報告形式讓學生提出相關的解決策略。永慶高中則結合鄰近的故宮南院,推出「南院雅頌」課程,透過文物展品的認識、設計行銷文案,並結合數學領域的六面無限翻轉卡製作及認識各國歷史文化,提供跨域的人文課程饗宴。
人工智慧(AI)是當前各界最關注的科技,北市中正高中自108學年度起開設AI專班,以產學合作方式與國立臺灣大學及德國西門子公司進行師資培訓及加深加廣課程,導入業界科技融入學校既有課程,嘉義縣永慶高中及竹崎高中自108學年度起也與國立中正大學、嘉義大學及雲林科技大學等專業領域合作開設AI資優班,當日三校也共同簽署AI課程合作意向書,日後可利用酷課雲平臺,進行教師共同備課並分享教學資源,設計讓北市嘉義學子共同協作的AI課程。
    活動當天也有來自基隆市、臺南市及屏東縣的教育代表共同參與及觀禮,臺北市教育局表示非常感謝嘉義縣兩所高中率先提供線上特色課程與臺北市的師生共享,臺北酷課雲是國內相當優質的數位學習平臺,未來希望可以有更多的縣市夥伴加入,讓學生可以享有更多元豐富的線上選修課程與自主學習資源,並有機會與外縣市的學校學生共同協作,符合108課綱的自發、互動、共好精神。
臺北酷課雲從成立迄今已突破1,443萬瀏覽人次,提供多樣型態如「考前復習、考後解題直播課程」、「暑期數位銜接課程」等開放全國學生參加。目前共有10,961支線上教學影片(包括均一平臺提供教育影片)、48,321道線上測驗試題及2,018堂「酷課網路學校」線上直播教學課程,目前更於6月底正式和均一教育平臺合作互相共享影片資源,更合作拍攝國中數學、理化科影片各60支,融入互動式提問、協助學生學習教師精進教學成校,創造多元數位學習環境。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