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531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27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張云棻校長
編輯/張云棻校長、潘宜均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27期
 點閱次數: 1691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9/1 國語日報
pic   學習歷程草案公布 著重學生潛能 八成二校系參採學業總成績 不到兩成參採多元表現 pic
pic pic
pic pic
今年入學的高一生將記錄學習歷程檔案,作為高三參加大學個人申請入學使用。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昨天在官網公布「大學參採學習歷程項目內容草案」,讓學生知道大學各系組要參採的學習歷程項目重點;招聯會表示,公布草案後將對外蒐集意見,十一月底公布定案,明年四月公告細節內容。

 招聯會昨天公布一百一十一年時,一千九百三十個大學校系在個人申請管道要參採的學習歷程項目內容草案,分為「修課紀錄」、「課程學習成果」、「多元表現」三部分。招聯會表示,參採修課紀錄的校系中,八成五參採「部定必修與加深加廣選修」,以語文領域(國文加英文)最多;八成三參採「校訂必修與多元選修課程對應學群」,以資訊、管理最多;參採學業總成績則有八成二。

 招聯會強調,學習歷程檔案不是「軍備競賽」,大學審查主要看學生的潛能和態度,課程學習成果和多元表現「重質不重量」。學生高中三年經教師認證的十八件課程學習成果,大學最多參採三件;多元表現參採幹部、社會服務的校系都不到兩成。

 陽明大學醫學系A組的修課紀錄參採自然科學領域、科技領域及醫藥衛生學群,課程學習成果看自然科學領域探究與實作成果。該校醫學院長陳震寰表示,學習歷程檔案排除學業總成績,因為「成績好不代表能成為好醫師,人格特質更為重要」。

 國立臺北大學會計系是一類組,但修課紀錄參採科技領域。該校教授王蘭芬表示,會計領域需要人工智慧等科技的協助,希望學生學習多元的專業知能。
附檔: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