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853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2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陳弘偉校長
編輯/陳弘偉校長、鄭綺瑩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28期
 點閱次數: 1644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9/20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讓「閱讀」成社區最美風景 pic
pic pic
pic pic
  為了持續推廣閱讀風氣,教育部補助高中職與國中小學活化既有圖書室或多餘空間,規劃建置「學校社區共讀站」,106年到109年的四年計畫,總共投入8.2億元經費,核定補助749所學校,目前有299所學校已經完成啟用。為了更普及共讀觀念,教育部也進行「最美共讀站」的評選,更多精彩內容歡迎收看最新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 

  不論是臺中市大肚國小的閱讀方舟、彰化縣花壇鄉南華國小的華南驛站,到高雄市仁武國小的類誠品、臺中文華高中擁有老窗花的閱讀站,18所獲得「最美共讀站」評選優選的學校,打造出來的美感都讓人忍不住駐足,更讓人想融入共讀的氛圍中。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表示,這項計畫是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城鄉建設計畫」,補助高中職、國中小活化既有圖書室或空餘空間,吸引社區居民更親近公共圖書資源,106到109年共核定補助749校,目前已有299校完工啟用,他表示閱讀是促進親子交流很好的場所,也能藉此培養108課綱中重要的閱讀素養。 

  獲得優選的高雄市旗津國小校長楊勝任笑說,學校的共讀站取名為「津巴克」,是因為旗津沒有星巴克,校長允諾打造出來的空間就像這家咖啡店般吸引人,後來這名字在全校師生票選中勝出,成為共讀站的名字,共讀站整體色彩以遊艇內慣用的木紋色系與白色系為基調,搭配Tiffany藍的天空,借還書的行政櫃台以船隻造型成為第一印象。 

  為共讀站設計logo的旗津國小學生呂湘芸說,設計的造型是書本中有顆種子發芽,最喜歡閱讀站是因為空間比之前都還涼爽,校長笑說,雖然建築不是綠建築,但採用綠建築概念,讓書櫃排列方式更能引進西南氣流、更加通風,也成為孩子們更愛的地方。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