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9714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28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陳弘偉校長
編輯/陳弘偉校長、鄭綺瑩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28期
 點閱次數: 161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9/14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兒童繪畫大賞頒獎典禮 藝童繪聚讓愛滿載 pic
pic pic
pic pic
  臺北市內湖社區大學與藝術博覽會共同主辦《2019兒童慈善繪畫大賞義賣》,邀請臺灣小學生,以「用愛保護環境讓臺灣更美好」、「美好的家鄉」、「為愛遠離毒品」三大主題創作圖畫,落實藝術與人文教育,鼓勵兒童透過繪畫創作從樂趣中學習、體驗中成長,創造一個自在與多樣化的環境,並且藉由義賣兒童創作的藝術作品來幫助公益團體,讓他們能夠親身體會用藝術的力量來回饋社會。 

  藝術要從小培養,社團法人貓頭鷹藝術協會理事長姚通吉說,因為小朋友喜歡畫畫再加上慈善的概念,特別用義賣的方式來幫助「社團法人新北市自閉症服務協進會」及「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等公益團體,結合藝術與公益,讓小朋友從小就能親身體會用自己的作品幫助他人。未來也會持續辦理這樣的活動,讓藝術與公益從小扎根。 

  臺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劉一寬也說會全力支持這樣的公益活動,結合台北市的資源,號招小朋友參加這樣的活動,期望透過活動,讓小朋友有機會去針對他的創作,能夠有一個發揮的空間。今年有將近50位的小朋友參加,比起去年成長了不少,希望能夠推廣這樣的公益活動,不管是從教育還是公益的角度,會盡可能地去協助。 

  高年級組李惟與董立柔分別以環境保護與反毒為主題來作畫。李維同學表示自己的作品理念是以一隻鳥在一片森林裡,但森林的綠葉是枯黃的,代表人類過度的破壞地球,想要表達我們要保護環境的概念,例如要有良好的習慣、隨手關燈以及不亂丟垃圾,讓瀕臨絕種的生物得以繼續生存下去;董立柔同學則說自己的作品是要告訴大家吸毒後會發生什麼事,並控訴吸毒的壞處,期望藉由作品呼籲大家不要去慫恿他人吸毒。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