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114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0期
 點閱次數: 155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0/10 國語日報
pic   逾九成家長憂校園霸凌 兒盟籲親師合作 pic
pic pic
pic pic
【李琦瑋/臺北報導】校園霸凌事件近日頻傳,臺南市某高職聽障生疑似被霸凌、臺中市某高中則發生幫派式霸凌。兒童福利聯盟昨天公布「二○一九臺灣家長對校園霸凌之認知與態度調查」,發現逾九成家長擔心孩子被霸凌;逾八成認為臺灣校園霸凌問題嚴重;近四成家長表示自己的孩子曾遭霸凌,但三成三家長從未與孩子討論霸凌;其中逾四成得知孩子遭遇霸凌卻沒有特別處理。兒盟發起「反霸凌‧爸媽陪伴計畫」,提供講座資訊,協助家長處理校園霸凌。

 兒盟在今年六月到八月針對有就讀一到九年級孩子的家長,進行網路調查,共回收七百一十四份有效問卷。

 兒盟執行長白麗芳指出,一年內曾遭遇霸凌的孩子達兩成四,其中被言語霸凌比率最高,其次是關係霸凌;家長得知孩子被霸凌後,有五成請學校或導師協助處理,四成一請專責單位處理,但也有四成一沒特別處理。

 家長面對校園霸凌的困難,包括親子不同步、親師不信任、爆料文化興起。三成六家長選擇以暴制暴、三成六要孩子忍耐、兩成六認為是孩子的問題,這些都是孩子不希望家長做出的反應;約七成家長認為教師不一定能察覺霸凌、或不一定會阻止霸凌;五成四認為學校防制霸凌做得不夠;三成一家長選擇找媒體、民代、網路爆料,恐讓霸凌更加惡化。

 兒盟呼籲,面對校園霸凌,除了親師合作、學校正視外,家長應學習以孩子想法及情緒為中心,陪伴孩子討論可行的因應方法,並與教師討論協助孩子的方法。

 教育部學務司科長陳宗志表示,教育部設有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及網頁,去年分別收到一百二十一通及一百四十八件學生留言,會協助處理,每年也要求學校發放問卷評估狀況。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