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763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0期
 點閱次數: 160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0/10 國語日報
pic   畫國旗、玩闖關 幼童歡喜迎雙十 pic
pic pic
pic pic
【楊惠芳、阮筱琪、陳景清、李榮茂/連線報導】今天是雙十國慶,許多學生都知道國慶日放假,卻不一定了解國慶日的由來。臺北市修德國小幼兒園、新北市三峽區插角國小幼兒園、高雄市華藝附小昨天舉辦節慶禮讚課程,教師除了透過講述或戲劇方式,說明國慶的由來與國旗設計理念外,還教學生畫國旗。

 臺北市修德國小幼兒園,自製可愛版小國旗,大家一邊揮舞國旗,一邊巡禮校園。學生都祝福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插角國小校長陳宥然表示,幼兒園教師規畫一系列有趣的國慶闖關活動,包括守護國旗大作戰、國旗在哪裡、紙鈔丟丟樂等,加深學生對國慶印象,藉此了解國慶意義。

 插角國小幼兒園學生汝曼說,國慶日是國家的生日,我們一起祝福國家生日快樂。學生婕羽說,原來國旗是代表國家的標誌,我們的國旗好漂亮。

 高雄市華藝附小六年級學生陳秉宏來自南韓,他同時畫出南韓與中華民國的國旗,一起慶祝國慶。學生吳予晴表示,把國旗畫出來後,自己都覺得好感動!

 雲林縣麥寮鄉興華國小花鼓陣隊員,昨天將花鼓陣道具如鑼、鈸、娘傘、鼓、頭旗等,帶到操場排列,拍開箱照,除了展現花鼓陣的特色外,也祝賀國家生日快樂,另類慶祝雙十國慶。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