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096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0期
 點閱次數: 1568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0/12 國語日報
pic   小琉球浮潛摸海龜 德國少年觸野保法 pic
pic pic
pic pic
【吳啟綜、阮筱琪/連線報導】屏東縣小琉球地區因海洋資源豐富,是臺灣著名海龜棲息地,昨天一名德國少年在潛水時,違法觸摸保育類綠蠵龜,被民眾拍照上傳網路。海巡署南部分署第五岸巡隊小琉球安檢所,根據照片地點前往追查,十五分鐘後在美人洞沙灘發現騷擾海龜的德國少年,帶回進行筆錄訊問,並同步協請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判定照片中海龜品種;經確認為保育類「綠蠵龜」,訊問後全案移送屏東地方法院少年法庭處理。

  海巡署表示,這名德國少年與家人來臺旅遊,因不了解我國相關保育法規導致觸法,觸摸等騷擾海龜行為已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根據該法第十八條規定,不得騷擾、虐待、獵捕、宰殺,違者將可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六萬以上三十萬以下罰金。

  海巡署表示,小琉球雖是全世界海龜密度最高的小島之一,但整座島周邊只有一百六十隻左右的海龜;這些海龜順利長大機率只有千分之一。海巡署呼籲,民眾進行水中遊憩活動時,遇野生動物應秉持「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三不原則。

  臺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祕書長何宗勳表示,國內相關機構,應提供遊客充分的提醒與警示。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