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741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0期
 點閱次數: 176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0/14 聯合新聞網
pic   錄取率不到1% 台灣女孩考進法國程式設計學校 pic
pic pic
pic pic
【馮靖惠/台北報導】法國程式設計學校École 42每年吸引8萬人申請,錄取率不到1%。高雄醫學大學心理學系畢業的23歲盧舒言,今年夏天通過長達一個月的魔鬼測試獲錄取,本月將前往就讀。她說,「想把東西學回來,讓台灣更好」。

  法國電信集團Free創辦人澤維爾・尼爾2013年創立École 42,以程式設計實驗教育試圖打造新創搖籃。申請者不需要學經歷,沒有教授且不收學費,而是設計一套密集訓練課程,讓學生靠自學和同儕互相幫助的學習模式,達到校方要求的程式設計技能。

  École 42採取類似電玩遊戲過關的入學測試設計,目的是希望能真正篩選出有解決問題能力、創意思考的箇中高手。

  盧舒言說,她有一天突然領悟程式設計就像「超能力」,只要想得出來、夠強,就做得出要的東西,「超級酷,這是像魔法一樣的能力」,但她沒有程式設計相關背景,在台灣要考上資工所幾乎不可能。

  她去年5月參加在台灣的第一關測試,為將近兩小時的線上遊戲,目的是測試記憶廣度和邏輯力。今年8月再赴巴黎接受名為「游泳池」(Piscine)的測試,長達一個月考驗的是面對挫折的態度,考生必須依自己的節奏完成每個任務,接受同儕面試,再由系統評分。

  盧舒言表示,很多人撐不過游泳池測試就放棄,她不斷提醒自己「不要玻璃心」。心理學背景讓她善於觀察自己當下狀態,包括睡眠和飲食等,都會影響到專注和思考的程度。

  「重視同儕合作,可以強迫我去求助」,盧舒言說,她學到「立刻提問,是為了馬上解決問題」,千萬不要害怕自己問的問題很笨。

  她說,學程約三年,且完全自學,但規定要在明年1月20日前達到一定的程式設計能力級數,否則退學。期間也有兩至三次到新創公司實習機會。
至於結業後的打算,盧舒言希望在法國謀職,累積經驗,再回台成立公司,做遊戲。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