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5669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0期
 點閱次數: 160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0/16 聯合新聞網
pic   社教場所找嘸公用電話 家長:政府應保障通訊 pic
pic pic
pic pic
【馮靖惠/台北報導】手機雖然普及,但並非未成年人都人手一機。針對兒童參訪率高的科教館、海科館主題館等場館,沒有設置公用電話,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彭淑燕說,保障通信方便,是電信業者存在的價值之一,政府應該重視這個問題,讓每個開放的場場都能通信方便,也是館方的責任。

  彭淑燕說,尤其學生經常進出或學習的地方,教育主管機關更應關切學生聯繫上的需要,「畢竟在孩子使用手機的素養未建立前,讓孩子不必要因為聯絡家人,而每人都需持有手機,是努力的方向之一。」

  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表示,成人習慣使用手機,往往會忽略掉沒有公用電話的問題,如果科教館沒有設置公用電話,應該要增設,或明確告知遇到需要跟家人聯繫卻又無手機時,該如何處理;例如建議到警衛室或員工辦公室等,應該多為資源相對較薄弱的孩子設想。

  彭淑燕舉例,她有朋友的小孩上高中仍沒有手機,她的長子也是上大學才有手機,她也有其他朋友的孩子也是上大學才有手機。

  彭淑燕說,目前全世界都在面對如何讓3C產品是幫助孩子學習,而不是占據大部分時間,更不樂見網路成癮對孩子造成傷害;這是全球趨勢,台灣當然不能自外。她提醒家長,給孩子相對正確使用手機的時機及方式,政府和學校也應一起協助建構、落實網路使用安全。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