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6133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0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林芳如校長
編輯/林泰安校長、林芳如校長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0期
 點閱次數: 1579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0/16 聯合新聞網
pic   教團要求4年內公幼免抽籤 請總統參選人給答案 pic
pic pic
pic pic
【潘乃欣/綜合報導】總統大選將至,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昨舉行記者會,要求總統參選人承諾四年內每個幼兒免抽籤進入公立托幼,認為幼教公共化是問題唯一解方,今天會將這道問題分別寄給國民黨、民進黨兩黨參選人,請他們回答。

  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回應指出,增設公共化幼兒園,是政府既定、且會堅持的政策。教育部預計到一一三年將增加三千班共八點六萬個平價幼教供應量,達到廿七萬供應量,增加速度是過去十六年的二點二倍,統計一○六至一○八年已補助增設公共化幼兒園共九五一班、約二點五萬個名額。

  一○九年教育部主管預算案上月出爐,學前教育比今年大增一五五億元,是預算增幅最多的一項,其中五十一億元用在擴大公立與非營利幼兒園,八十一億元用於建置準公共幼兒園機制。

  全教總幼兒教育委員會主委楊逸飛表示,幼托面臨的問題,不只是家長經費負擔重,更重要的是教育品質參差不齊,以致幼兒疏忽、受虐問題屢見不鮮;且發展遲緩、接受早期治療的幼兒,常被私幼排拒在外,如今傳聞連準公共化幼兒園,都將他們排除在外,顯示幼教未落實公共化。

  楊逸飛說,我國公幼有超過一半中籤率低於三成,抽中彷彿中獎。私幼和政府推動的準公共幼兒園,品質參差不齊。家長常吐苦水,表示要費心收集資料,才能知道自家小孩念的幼兒園有沒有問題,幼兒教育公共化是唯一解方。建議由政府投入資源,設立公立或非營利幼兒園和托嬰中心,讓每個家庭負擔輕鬆、每個幼兒的受教權平等。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