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887
訂閱人數: 58172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陳弘偉校長
編輯/陳弘偉校長、鄭綺瑩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2期
 點閱次數: 1623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1/13 教育部全球資訊網
pic   國訓中心預算是否用於刀口? 教育部:努力增加自籌 pic
pic pic
pic pic
      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昨晚(12號)完封韓國,讓全臺熱血沸騰,但立法院今天(13號)審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預算時,立委們連番上陣質詢國訓中心的防護人員、運動心理師等運動科學人才編制嚴重不足,有些出國比賽甚至要選手代墊旅宿費用,若未得名便不能申請補助,質疑之前政府允諾前瞻計畫體育預算增加100億,沒用在運動員身上。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13號審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預算,立委張廖萬堅首先指出,運動科學防護非常重要,但在國訓中心的績效評估指出,防護員、運動心理師明顯不足,依規定每隊需要配備2到3名防護人員,但國訓中心總共卻只有18名防護員。

      立委柯志恩質詢更批評,防護員如此短缺,但今年國訓中心的員額卻增加了副處長、副執行長與處長等人員,增加的都是行政高階主管,但技術人員卻從18名縮編至13名,防護員更從21名縮編至13名,且臺灣運動員出國比賽的待遇和他國完全不能比,相比其他國家隊伍有專門人員管理,臺灣的隊伍裝備管理竟要菜鳥球員負責,而行政庶務的安排,包含食宿、機票等則是副教練、隊醫處理,國訓中心都沒有補助,她更指出,有些冷門運動項目出國比賽要自己先付費,如果有得名才能申請補助,否則就要選手自行吸收?!

      對此,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針對防護人員不足,目前主要是以外部簽約補足員額,而國訓中心因為是行政法人,在自籌經費部分因受限於資源,企業捐贈也以物資為主,未來在自籌經費部分也會加強自籌比例,而在工作目標成效上,除了經費的投入與資源的改善,也對選手做滿意度調查量表。國訓中心二期改善明年完成,未來將更有空間與條件處理。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