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54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陳弘偉校長
編輯/陳弘偉校長、鄭綺瑩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2期
 點閱次數: 1572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1/11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pic   青年團體辦總統論壇 邀候選人直球對決 pic
pic pic
pic pic
      總統選舉倒數61天,青年團體今天(11日)召開記者會,提出青年朋友的「青年政策白皮書」,要讓總統候選人聽見青年訴求;另外,也宣布將在12月8日舉辦「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請候選人出席,與青年直球對決,回應訴求。

      臺灣青年民主協會、臺灣學生聯合會、沃草、iVoter議題立場分析及全國30多所大專校院學生會共同公布「改革臺灣三軸線,青年聲音被聽見」的青年政策白皮書,提出「落實世代正義、追求永續發展、重視多元價值」的三個軸線,臺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指出,候選人提出的學貸、遊學等政策都是老生常談,事實上,青年朋友專注的議題面向更廣,主權議題、少子化對策、居住正義、青年參政權、環境保護、能源永續、教育改革、性別共融與心理衛生等9大政策,都是青年最關注的面向,呼籲總統候選人及各政黨要具體回應青年的訴求。

      除了提出青年政策白皮書,青年團體也將在12月8日在臺北舉辦「青聽我們說—2020總統大選青年論壇」,邀請總統候選人出席,林彥廷說,這是由37多所大專校院學生共同發起,背後代表超過30萬的學生與青年族群,屆時將要求候選人回應他們提出的青年政策,現場也將由學生代表提問,甚至讓候選人交互詢問,直球對決。

      協辦單位沃草表示,論壇當天也將同步在線上舉辦「即時Fact Check」計畫,即時查核候選人發言內容的真偽,提供青年朋友參考。主辦單位也表示,明年將延續去年九合一大選的模式,推出青年民主返鄉列車,預計11月24日在募資平臺啟動,目前已經有50多所大學響應,希望透過專車服務,讓青年踴躍返鄉行使公民權。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