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toplogo top_bk
後台的足跡

 
pic pic pic
點閱次數: 59798287
訂閱人數: 58171
pic pic pic
歷史電子報
第940期
第939期
第938期
第937期
第936期
第935期
第934期
第933期
第932期
第931期
第930期
第929期
第928期
第927期
第926期
[1]2345>>>|
第932期 編輯群

發行人/曾燦金局長
總編輯/謝麗華主任陳秉熙科長
主編/陳弘偉校長
編輯/陳弘偉校長、鄭綺瑩老師
pic

教師天地

臺北益教網

臺北益教網  
關於e週報新聞類別相關連結申請記者熱門排行 我要投稿
   第932期
 點閱次數: 1625
電子報內容
pic pic pic
【2019/11/8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
pic   臺北市3年打造2,425間國中小智慧教室 開啟智慧教學新風貌 pic
pic pic
pic pic
      隨著資訊科技導入校園場域,教室內的教學變得更為豐富且有效率。臺北市自107學年度起3年內投入近16億元,為校園進行網路、教室及學習平臺等軟硬體升級,建置5,737間國中小智慧未來教室,其中2,425間國中小教室改裝大尺寸觸控螢幕,另108年度建置406間設有大尺寸觸控螢幕的高中職教室,提供師生高互動的教學環境。柯文哲市長也在108年10月31日上午參訪市立實踐國中,透過觀課瞭解教室內大尺寸觸控螢幕、平板電腦為課堂帶來的巨大改變。

      臺北市在過去已達成班班有投影機的基礎上,市立國中小1/3教室改裝大尺寸觸控螢幕,相較於投影機,大尺寸螢幕亮度解析度更高、色彩更鮮明,老師不用再關燈上課,86吋的規格讓國、高中30多人的班級中,最後一排學生都能清楚看見,透過智慧型手機般直覺的操作模式與豐富好用的教學APP,老師可以快速進行分組、抽籤、計分及運用尺規,搭配一鍵開關的資訊整合控制器及音訊廣播設備及臺北酷課雲1萬961部線上教學影片等豐富學習資源,其中6,947部由本市教師拍攝,4,014部由均一教育平台等合作單位提供,幫助老師輕鬆教學無負擔。

      為展示大尺寸觸控螢幕與行動載具搭配帶來的教學互動性與便利性,當日由實踐國中公民科駱雯羚老師設計「國際教育專題探究」及國文科簡素蘭老師設計「數位閱讀」共2門課程進行公開觀課。「國際教育專題探究」讓學生以遠端視訊訪問移工國際勞動議題,利用大尺寸觸控螢幕結合「Google地球」參觀國外文化景物,並以平板電腦APP「Nearpod」完成課堂測驗,以利教師掌握全班學習進度,針對每位學生學習弱點進行課中補救教學。在「數位閱讀」課程,教師帶領學生運用行動載具及酷課雲線上資料庫,瀏覽多元數位學習資源,並進行「酷課閱讀」認證,檢核學生閱讀成效並豐富其學習歷程檔案,培養閱讀素養及自主學習習慣。
pic pic pic
 轉寄好友


    回上一頁 
建議使用Internet Explorer5.5以上版本瀏覽器及解析度1024*768
臺北市市府路一號八樓
管理單位 臺北市教師研習中心 臺北益教網